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根据省政府(皖政【2007】120号)文件等规定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注重完善政务信息工作机制,注重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注重提高政务信息质量,政务信息依法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现将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坚持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系统绩效考核,做到与食品药品监管宣传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时,调整充实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推进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数量。根据县政府要求,我局及时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并对照目录系统设置,基本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2、主动公开内容。对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主动公开本单位政务信息,主要包括工作动态、重点工作、政府集中采购、财政预决算等方面内容。
  3、完善公开形式。一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向公众公开;二是定期编印《药监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局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务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打算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及时性还不够强;三是工作人员不足,需要安排专人具体负责。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坚持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力争在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上有新的提高,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