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11 00:00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2014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人员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多措并举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各职能部门按照分工,及时将部门需要公开的办事事项、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动态等信息的收集工作;二是开展系统内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并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模块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完善,同时对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流程更加规范,工作更加严谨。三是加强上网信息保密审查。我局上网政府信息实行由股室初审、分管领导审签、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人审核后,方在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涉密信息违规上网公开事件。截止12月底统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政务信息共407条。四是及时更新信息平台内容。保证了编制政务信息客观真实。五是在行政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设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窗口,提供公共查阅、资料索取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服务。

(二)建立、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

一是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文件要求,今年,我局在去年制订的《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和民主评议制度》、《政务公开检查考核制度》、《政务公开备案制度》、等制度的基础上,又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二是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有关制度。结合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坚持干部职工挂牌上岗,设立了职工去向留言牌,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做好政务调研和政务信息报送

今年,我局将政务信息目标纳入目标管理,并将政务信息目标任务下达各职能股室和基层各单位,要求各单位按时报送文字、图片、声像等信息资料,并建立了信息工作奖惩办法。截止12月20日,我局在各级新闻媒体上发布政务信息368篇,其中国家级31篇、省级54篇,市级219篇,县级64 篇。

(四)做好政风行风热线工作

今年我局共办理行风热线转办件5件,均做到了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

1、利用政务信息网站、市局门户网站和宣传栏,加大《条例》宣传,公开政府信息,营造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展示良好的市场监管形象。

2.举办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我局2014年度成功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法宣传、安全生产法、12.4宪法宣传日等各项活动,在各繁华街道和路口设置法律法规和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材料6000余份,在县电视台播放字幕10条。

(六)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认真做好市上交办的督查督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今年以来,我局收到人大代表议案2件、,其中主办1件,协办1件;政协委员提案共13件,其中主办9件,协办4件,办公室迅速分解落实,承办单位认真协办,现已全部办理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407条。部门动态287条,占70.51%;政策法规26条,占6.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发生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被行政复议和引发行政诉讼事件。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存在工作人员对信息属性的判定存在一定偏差,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还存在内容不全、缺项等问题。由于4月份部门进行了机构改革,人员作了调整,结合我局实际,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强对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的培训。二是严格考核制度,切实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