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在抓落实、抓规范、抓深化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职责。一年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该项工作纳入了全年工作部署和内部各股室年度考核,坚持领导到位,责任到人,做到了人员、职责、制度、经费四落实。

(二)完善制度建设,严格依法公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是保证政务真公开的主要环节。我局在充实完善政务公开领导组织的同时,把政务公开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行为。建立和完善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机关基本信息、工作动态等信息22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与收费情况

全年,我局公开的所有信息没有发生支出,也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公开的所有信息没有引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按照相关保密要求对预公开信息进行分级审查,凡是预公开信息,必须经信息员报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字后予以公开。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推进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搭建信息公开平台、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基本的要求。但与《条例》的要求相比,我局政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健全,信息公开考核和监督检查制度尚需完善;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力度不够,队伍建设亟待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合力;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全面公开我局各类政务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三是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评,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四是积极筹建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建设;五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