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08 00:00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

2011年,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相关安排部署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人员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重点工作来抓,明确“一把手”为本单位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构建“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模式。一年来,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地向前推进。

(二)积极维护政府信息公开网药监子网站。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局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是否属于涉密信息进行严格把关,严格审查公开信息质量,不定期召开碰头会,研究分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措施加以改进。

   (三)不断完善制度建设。2011年,按照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的部署安排,我局认真落实活动各项“规定动作”,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和保障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对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虚假和不完整信息澄清、保密审查等多项制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流程,在公文流转程序中增加公开属性审查环节,确保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

(四)强化业务培训。通过信息宣传培训会议等活动,对兼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28条,是2010年度信息发布量的3倍多。其中机构领导1条,占信息发布总量的0.78%;部门动态40条,占31.25%;政策法规59 条,占46.09%;其他各类信息28条,占21.9%。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还存在内容不全面,深度不够,存在缺项等问题;二是主动公开信息的及时性、便民性还需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各职能股室要全面梳理政务公开应主动公开事项、完善发布内容并及时更新;二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服务窗口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重点公开社会关心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方便群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


二○一二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