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3 00:00 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若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蒙城县商务局办公室(地址:周元西路147号;电话:0558-7630037,电子邮箱:467983596@QQ.com)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始终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工作制度、健全配套措施。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目标考核,通过严格考核来促进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二是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电话,主动接收社会监督,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三是做好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方面保障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172条。公布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公众需要了解的商务政策与信息,通过通知公告、部门动态等栏目及时发布;二是促进商务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成功经验;三是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预警、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措施、建议;四是重大决策以及重要工作的实施落实情况;五是公众非常关注的市场工程等。2017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方面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业务咨询电话;二是加强民主监督,切实促进信息公开。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和民主考评活动,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等,广泛听取服务对象、社会公众的意见,形成全社会广泛参加的监督检查机制,从根本上保证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实现阳光下的高效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提出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受到任何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及时,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我局信息化建设,继续探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