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商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04 00:00 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字体:[ ]

    2013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中心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依法、公开、及时、便民的原则,从践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行依法行政、加强我县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立足职能、扎实创新,取得了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根据要求,公布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

一、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情况  

根据县委、县政府及政务中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要求,2013年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务信息的公开。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共计758条,全部为主动公开信息。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和建设服务型、法制型机关的目标,根据2013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任务,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着眼巩固基础,探索工作创新,实现稳步提高。一是完善了工作机制。我局成立了由局长赵兴旺任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主要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形成了决策、指导和操作三个层面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了工作制度。本局根据信息产生、信息报批、保密审核、信息发布、信息备案、申请办理、登记归档等不同环节的工作特点,依据相应的工作程序,制定了《蒙城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蒙城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形成了专项工作规范,特别是在保密审核(即公开属性确定)上,确立并落实了审核制度;三是深化了公开内容。我局出台的重要文件均予以公开,如招商引资政策的及时发布、市级审批权力下放等内容,让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互联网了解内容,确保了工作的透明度;四是规范了公开行为。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的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方面以我市自建网站(http://www.bzzwgk.gov.cn)为主要窗口,公开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止2013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在亳州市市政府网站管理系统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信息22条,占3%,本级政策法规信息15条,占2%;属于本部门业务类的信息721条,占9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3年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具体由局办公室负责,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1人,为兼职。

(二)经费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3年度我局共支出5000元用于奖励在本市政府网站上发表文章。  

2、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未发生。

   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未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当前存在主要问题是广大群众由于多方原因不方便使用网络,有些是群众不熟悉运用网络,对信息利用效率低。

(二)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要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