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商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5 00:00 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商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本可在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下载。如若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蒙城县商务局办公室(地址:周元西路147号;电话:0558-7622731;电子邮箱:swj666@163.com)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结合我局实际,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职能科室协助配合,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不定期开展信息公开培训。三是多措并举,确保信息公开规范、及时、准确。主动、及时发布信息,形成常态工作机制。依照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严把信息公开审核关,确保程序规范,内容准确。定期开展自查,及时落实整改。四是多渠道、多形式,扩大信息公开面。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借助政府信息公开网、商务预报网站等多渠道,图片、文字等多形式,及时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通过蒙城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33条,其中行政权力目录29条,重点事项 1条;通过商务预报及蒙城县商务局网站公开159条;发放外宣刊物、手册、宣传单1000多件;通过信息公示栏、宣传窗公开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提出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受到任何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程序、内容等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三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内容以工作动态为主,其他信息相对较少。

(二)改进措施

一要完善公开内容,加大公开范围。补充完善政府公开信息目录,扩大信息来源渠道,规范信息分类。二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认识。加强服务意识,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继续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重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机制,及时整理、审核、发布政府信息,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