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04 00:00 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字体:[ ]

蒙城县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亳州市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要求,蒙城县教育局办公室编制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 、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我局在规范管理、巩固和深化成效上加大了工作力度,有效地提高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截至2013年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了领导机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教育局长、党组书记张旭东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负责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局教育局办公室,并有专职人员负责。

2013年主动在《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政府信息1435条,在《蒙城县教育网》公开信息816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教育政务公开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一)我局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将《蒙城教育网》站作为信息公开重要阵地,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与网站建设。2013年进行了网络改造、网页改版,对网站栏目进行了调整,使其更加符合信息公开的工作需要。

(二)我局在高度重视网络载体建设的同时还坚持长期与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联系,及时将相关政务信息向社会公布。通过各种手段及时将工作动态与相关信息向社会发布。

(三)在信息发布机制上,我局坚持公开与保密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不因强调公开而造成泄密,也不因强调保密而不敢公开。工作动态信息由相关部门信息员及时提供,经办公室负责人进行初审,然后送分管领导审签,既实现了信息及时公开又满足了信息保密需要。

(四)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经费的及时拨付,全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经费4万多元,主要投入到网站建设和信息通讯员的培训与奖励当中。

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共接受民众咨询236件次,接待人民来信来访102件和124人次,针对人们关心的教育收费、规范办学行为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满意率达基本达到99%。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存在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需要进一步拓展。二是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为此,下阶段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力度。

  一是继续加强蒙城教育门户网站建设力度。把教育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阵地来抓,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网站配套设施,搞好内网改造。为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推进决策公开、办事公开,完善公开制度,落实分工和责任,积极探索使用网上电子政务系统,实施网上办事。

三是指导各部门做好依法申请公开工作,举办各种形式的交流、培训等。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蒙城县教育局办公室,地址:南华路115号,联系电话:762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