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教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蒙城县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为全面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蒙城县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教育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担任办公室成员,研究室指定专人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承担信息公开工作。

我们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界定为:教育发展规划、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及实施情况;教育招生、考试、资助等与公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的政策;教师资格证办理、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相关政策;高中招生有关信息公开情况;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    加强制度建设,让信息公开走上规范化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92号),切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蒙城教育局响应县政府号召,出台教育招生、考试,学生资助、教师资格证办理、教职工专业技术评聘等信息公开制度。

制度出台后,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制度及时公开信息,畅通便民渠道,树立政府单位工作形象,落实责任职权,权力保障政务信息及时、快捷公开。

一年来,蒙城教育局各科室及时提交经分管局领导审核后的各类信息,利用网站公开发布,或信息公开栏发布、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各级各类信息发布正常。

教师资格证办理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教育局人事科通过在教育网发布信息,及时公开办理时间、程序及办理证件所需相关资料要求。高考、中考、成考有关信息由教育局招生办根据国家招生考试有关政策,及时将信息通过教育网、印发宣传资料、召开学生及家长大会等形式告知考生及家长,保证考生及家长的知情权。困难生生活补助情况,县教育局、财政局根据省市下达的预算控制数,将困难生指标分解到校。符合受资助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出具村组织证明,由学校和家长、教师代表共同评审,并在学校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教育局专门成立了学生资助中心,配合民政部门,逐校逐人进行审查核实,切实使真正贫困的孩子享受到国家助学政策的雨露阳光。

今后,我们将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渠道,提高教育工作透明度,强化对行政权力的运行监督,畅通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赢得社会信赖和支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