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31 00:00 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字体:[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及蒙城县2018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重点工作的要求,综合全县教育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和有关统计数据,现公布蒙城县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创新信息公开方式,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民生的作用日益凸显。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成立了蒙城县教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白学军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中小学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育局办公室,形成教育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相关科室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工作人员培训,提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

(二)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巩固深化以公开为重点的教育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教育机构建立健全教育服务信息公开制度,在教育局和各学校单位显著位置以显示屏、公报栏、网站等公开政务信息。积极推行教育信息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教育”、。推进教育改革方案、加快联盟校、学区制、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等改革措施。

(三)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反馈整改工作。对县政府转交的政府信息公开反馈单,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并上报整改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蒙城县教育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蒙城县教育局门户网站、亳州市教育局网站、安徽省教育厅网站等形式向公众公开。

蒙城县教育局政务公开本年度本季网站公开信息1184条,“两化”网站4547;蒙城县教育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25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783条、公示公告218条、教育要闻480条,媒体关注44条。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蒙城县教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由于信息种类繁多、数量较大,导致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公众在获取信息的互动性、便利性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仍需进一步拓宽;三是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2019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卫生计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将继续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督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科室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及时梳理、收集、甄别信息。信息一旦产生,就立即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等渠道对外公开。

二是继续抓好监督检查工作。保持对日常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