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教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0 00:00 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人民政府相关通知,蒙城县教育局将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并以网络形式向全社会公开。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蒙城县教育局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全面统筹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机构、人员落实。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了相关科室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二、加强制度建设。

蒙城县教育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把政府公开工作与服务型政府建设、阳光政府建设和民主评议行风等相结合,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增强教育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促进依法行政、廉洁行政,规范信息公开要求,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利用教育网、公示栏公开有关信息,让机关干部、教职员工充分了解教育系统的各项工作。各学校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校园网宣传有关政策,做好校务公开,让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及时了解收费、招生、教师招考等信息, 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并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所占工作比重最大,群众获益也最直接,社会关注度最高,因而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精力,不断完善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质量。

2010年,蒙城县教育局通过蒙城教育网主动公开信息6124条,重点公开了招生收费相关政策、教师招考、部门工作动态等信息。群众对教育政策知晓率和对教育行政工作满意度有较大提高。

四、努力方向

因为政府信息公开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业务繁重,蒙城县教育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人员专业性不够,需加大培训力度。为此,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本局政府信息分类,规范公开流程,及时公开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