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乐土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乐土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乐土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2 00:00 来源:蒙城县乐土镇 字体:[ ]

 2015年,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我镇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4条,公开时间段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1、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负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调度和日常事务,明确具体工作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具办人。我镇建立职责分工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我镇按照《条例》要求,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一是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区制定的各项制度。二是结合本镇实际,制订相关制度,建立了镇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方案,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得到办理反馈。通过制度的建设,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对镇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的运行情况和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在年终进行检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主要包括主动公开了多少信息、依申请回复了多少、操作中存在什么问题等,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2015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