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三义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三义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三义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2 00:00 来源:蒙城县三义镇 字体:[ ]

三义镇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要求,特编制2016年度三义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1、健全机构。为规范权力运行,构建服务型政府,我镇在并镇后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为落实好《条例》相关要求,抓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2、建立制度。我镇立足自身实际,按照《条例》要求,根据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遵循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原则,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形式、内容,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细化责任要求。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信息审核,对因未审查或审查不严导致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3、建设平台。按照“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从操作性、信息发布、互动回应、便民服务、政策宣传解读和传播能力等6个方面着手,对镇政府门户网站的功能设计、版面排布、操作使用等进行了改进,提升了易用性、可阅读性,为政府群众之间搭建好了一座“信息之桥”。除网站外,我镇还通公告、宣传栏等方式公示信息,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4、抓实目标。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政务公开绩效评估细则,制定政府信息年度工作方案,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工作重点,拓宽信息公开范围,提升信息公开及时性,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

二、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及宣传栏公示形式发布。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2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进,顺利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但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资源有待进一步整合,个别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升等。

为此,2017年我镇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条例》、《国家保密法》等条例、法律和规定的学习,使其从思想重视政府信息工作,遵循工作流程,严格审核发布信息,以审慎的态度积极地开展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将传统的信息载体与现代信息载体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镇政府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载体的作用,多渠道、广覆盖地将公开信息传播出去,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政务公开信息,了解政务公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