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三义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三义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三义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18 00:00 来源:蒙城县三义镇 字体:[ ]

2014年三义镇年报主要内容是迅速贯彻落实2014年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 2014年年度报表工作任务和2015年定期报表工作任务。

一、认真完成三义镇2014年年报工作

(一)夯实基础,狠抓业务,常规工作取得新成绩

2014年,三义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一是报表任务高质量完成。在工作中,注重抓好对基层报表的审核把关,注重年度、季度、月度间的数据衔接,注重抓好新进入规模工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单位的规范化,注重抓好台帐、原始记录的完善。二是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一年来,我们积极探索,努力开拓,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为提升数据质量提供了有效的基础保障。进一步完善各村、社区工作考核制度,加强对村、社区、企业、部门单位工作的指导和人员的管理,强化人员的业务知识学习培训。

(二)转变观念,大胆改革,创新工作呈现新特点

做好服务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我们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当好决策参谋、服务社会公众”为目标,在更新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充实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同时,还全力做好两会信息咨询和服务工作。

(三)以人为本,加快队伍素质建设

一是创建短信平台,用以催报报表和发送有关信息,每月每季提醒广大工作人员及时准确报送相关资料。短信平台自开办以来,达到快捷服务、有效提示作用,为工作创新和日常工作的开展打下好的基础,得到了多方好评。二是对基层人员的日常工作、生活及学习进行规范化管理,树立“工作为民,以实为本”的理念,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办公环境和接待水平得到高度赞赏。

二、认真做好三义镇2015年年报工作

(一)切实加强对年报工作的领导,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报表是部门的基本职责,年报又是报表的重中之重,它是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面系统的总结和反映,将为三义镇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提供重要依据。因此,各村、社区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协调关系,把年报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一是要迅速配齐人员,保证时间,保证任务。年报期间,原则上不给工作人员安排其他工作,以便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年报工作中去。二是要安排一定的年报经费,特别是年报资料的印刷费、村组业务培训费、报表送审差旅费等。三是要及时协调解决在年报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困难,以确保年报顺利完成。

(二)明确职责,夯实基础,逐级落实年报工作任务

今年的年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会议结束后就将进入紧张的工作状况,各村、社区、各企业部门单位要切实负起责来,在三义镇形成一个“以镇为中心,上联县,下联村组、企事业单位,横联其他职能部门”的网络系统。扎扎实实抓好业务培训工作。

(三)严把数据质量关和报送关,做到真实可信,不出假数

工作质量是工作的生命,是信息、咨询、监督服务职能的基础。希望三义镇各级干部在工作当中要把数据质量问题放在首要地位来考虑,贯穿于年报始终。一是各村、社区、各部门统计干部要严格执行标准、制度,对起报单位的原始报表要严格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查询纠正。二是严格报表送审程序。对凡是要求送审的报表必须送审,要求附有基层表的表种必须附基层表。各单位上报的报表分别要经填报人、负责人、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再上报。

三、2015年三义镇工作要点

(一)认真抓好常规工作

以提高工作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工作的客观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维护三义镇的公信力。高质量地完成2014年年报和2015年各项定期报表工作。继续开展好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限额以下贸易餐饮业抽样调查、农村住户抽样调查、城镇住户调查等各种调查工作,做好调查数据的评估论证,确保各项调查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服务能力

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规范队伍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数据采集和处理能力;加强对部门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形成政府统计合力。

(三)深入推进文化建设,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紧密围绕制度改革和建设的中心任务,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事业发展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对事业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