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三义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三义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三义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三义镇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三义镇政府党政办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概况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机构、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 、概  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三义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公正、公开、透明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0年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设平台、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调整充实了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公开了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疫情、灾情、传染病疫情、环境卫生等信息。

2、政府机构和人事

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政府机关管理职能。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全镇没有接到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年全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事件。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三义镇没有专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兼职人员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所以未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直接制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网络宣传不够,公众通过网络进行查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多。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还应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下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

2、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务服务事项等政府信息的公开。及时公开公文类信息。继续推行重大决定公开工作。

3、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

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进一步丰富网络建设内容,及时回复群众网络来信来访,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