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国税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9 00:00 来源:蒙城县税务局 字体:[ ]

2017年,蒙城县国家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省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级文件精神,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部署和年初市局政务公开工作规划,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纳税人办事,促进公开、公平,公正税收执法和税收环境建设,圆满完成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健全机构,强化组织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证公民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我局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为“一把手”工作,分管局领导具体抓。特确立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国家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局领导担任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并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二、完善机制,提升工作质量

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配套制度。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内部信息审核与报送制度,健全局域网络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并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考核、审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深化对外公开载体和公开平台。继续巩固办税服务大厅作为对外公开的主阵地,加强政务公开网栏目建设,不断完善充实相关内容,公开形式科学、便民、有效,内容及时更新,公开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和信箱,公开面与规范化程度均达到100%。同时,积极拓宽对外公开载体,加强县局网站、税收宣传点、政务公开网、微博等公开平台的建设,努力做到公开的全方位、覆盖面大大增加,公开力度也大大增强。

三是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今年以来,结合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以推行“两化”建设为契机,解决当前纳税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等问题,有效防范税务执法风险。以上级优化纳税服务系列文件精神为指导,简并规范资料、流程,全面实施纳税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力争达成构建和谐国税,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税效率的目标。

2017年全年,我局在亳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公开各类信息235条,按时回复市长热线办理15条。我局全年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发送各类税收宣传资料1万余份次。

三、强化监督,确保公开落实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我局组织不定期检查,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领导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以后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一定会发扬成绩,取长补短,力争将18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得更好。

 

                                                                                                                                                             安徽省蒙城县国家税务局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