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蒙城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4 00:00 来源: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有关要求,现将开发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  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举措,2017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大力指导下,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始终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为基础,以推动行政权力透明运行为核心,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且认真抓好落实,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达20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包括工委领导信息、公告及公示、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人事任免、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府年度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及办公室规范性文件、新闻动态、部门动态、基层动态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未受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经济开发区党政办联系(电话:7693565,电子信箱:mcjkqgwh@163.com)。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件。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1、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网站建设和维护实报实销。
    2、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由于单位人员短缺,加上开发区工作纷繁复杂,精力不足,在信息的公开速度上还需要不断加快。

    (2)单位信息涉密材料较多,审核较严,有时候影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3)各部门和各单位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不一致,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平衡,有的部门较多,有的部门较少。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主要公开内容包括:

  1、人事任免及招考录用信息;

  2、年度规划计划;

  3、年度预决算报表及编制说明;

  4、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报表及说明;

  5、开发区管委会财政资金管理办法;

  6、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7、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内容。

 为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开展,因人事变动,经研究,决定调整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调整后的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刘巧红  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

  成  员:张永乾、刘欣欣、陈朋、陶万春、王亚峰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巧红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