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统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8 00:00 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蒙城县统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于蒙城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58-7666033、联系地址:蒙城县庄子大道244号)。

一、概述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统计局按照我局的实际工作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多方面的向社会发布各类统计信息,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发挥统计信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2015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开展顺利。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及数量

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4条,自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通以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306条。

(二)、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了机构领导信息18条(包括领导简介5条;领导活动13条)、人事信息3条、政策法规11条(包括业务文件5条;政策解读6条)、行政执法5条(包括行政职权目录总表2条;行政处罚3条)、规划计划2条(包括年度计划2条)、财政预算7条(包括部门预算3条;部门决算3条;“三公”经费情况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137条(包括工作动态113条;宣传培训16条;主题活动2条;监督保障6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63条(包括月度统计信息62条;统计公报1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1、通过亳州政务平台公开。

2、通过蒙城县统计局网站公开。

3、通过《蒙城统计月报》、《蒙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公报》、

《蒙城统计年鉴》等资料公开发布。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2、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且不予办理相关申请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向任何公民、法人、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自平台开通以来,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接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丰富性和政策解读上还需要完善和改进。

2016年针对这些不足,我局将做出以下改进:(1)、深化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2)、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