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城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城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城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30 00:00 来源:蒙城县城管局 字体:[ ]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年城市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部署,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以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以建设美好蒙城为目的,大力实施7+2+1服务管理战略,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切实做好城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8年,我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蒙城县城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魏乐中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城管局办公室,形成城管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相关科室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二)规范程序,丰富内容。我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除在县政府门户网、蒙城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还通过城管局微信公众号、QQ微信城管群、与新闻媒体保持密切联系等,保证群众关心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三)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反馈整改工作。对县政府转交的政府信息公开反馈单,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并上报整改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2018年, 在亳州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共606条,其中,主动公开业务文件8条,工作动态111条,其他类487条,相比上年大幅度提升。

    三、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机关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

     四、下一步工作的措施

     一是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公开督查,切实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二是进一步完善 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制度,为信息公开的畅通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把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进一步规范信息内容,加大网络、报刊等宣传力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