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城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城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城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 00:00 来源:蒙城县城管局 字体:[ ]

一、概述

2017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城市管理中心工作,坚持优化流程、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一)完善组织,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制

我局结合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并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主要领导抓总体、分管领导抓具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

(二)适应形势,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严格按照上级工作任务部署,积极落实发布信息工作。具办人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及时收集、发布信息,便于社会公众知晓和查询。

根据《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局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制定了蒙城县城管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截至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440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328条,财务信息7条,工作规划3条,政策解读信息24条,其余各类信息78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相关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内部科室。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局机关的财政管理。由于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2017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局严格按照上级任务部署,以信息公开促工作规范,以工作规范促工作开展,市容、环卫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均有明显提升,较好地发挥了信息公开对政府依法行政的促进作用。但在工作中也发现存在着“信息发布不够规范”、“信息发布数量尚少”等问题。2018年,我局将继续按照要求认真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政策解读等机制建设,注重社会舆情收集和回复,确保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得到充分保证。


蒙城县城管局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