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良参加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访问次数: 作者:张治国 谢焱 赵慧博 黄廷光 曹政 赵一鸣 蔡超 张青松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01 16:06
[ 字体:]

勠力同心谋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12月31日上午,出席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

上午八点,蒙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党校第一报告厅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主席团常务主席于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卿,政协第十届蒙城县委员会主席于杰,县委常委李磊、徐玉松、史光荣、高竞竞、李玉标、武万福、赵良、熊笑天,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星、彭静,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凤轩、何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二级巡视员郭飚、一级调研员石东升等领导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卿主持。今天的大会应到代表397人,出席大会代表3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分别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2022年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于群指出,五年来,我们坚持稳增长、促发展,经济总量再上台阶;五年来,坚持打硬仗、促攻坚,重大战役成果丰硕;五年来,坚持优结构、提质效,产业升级步伐加快:五年来,坚持夯基础、优环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五年来,坚持抓改革、促开放,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五年来,坚持办实事、惠民生,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于群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坚定不移抓党建、必须凝心聚力促发展、必须全心为民谋福祉、必须持之以恒强法治、必须转变作风抓落实。

于群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是: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创新能力取得新突破、城乡融合呈现新格局、生态建设迈出新步伐、改革开放释放新活力、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于群指出,2022年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聚焦新型工业化,走好工业强县之路、建好园区承载平台、打好“双招双引”硬仗、着力在提质扩量增效上求突破;聚焦城镇化,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速内畅外联互通、推进城市精细管理、着力在能级提升上求突破;聚焦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促进农民富裕富足、着力在“两强一增”上求突破;聚焦信息化,夯实信息化发展基础、提升网格化治理水平、倍增数字化赋能成效、着力在科技赋能上求突破;聚焦有效投资,抢抓机遇谋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持之以恒优环境、着力在聚势增能上求突破;聚焦现代服务业,提升商贸消费能力、加快文化旅游发展、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着力在锻长补短上求突破;聚焦生态文明,构建环境治理体系、推动生态保护修复、抓好循环经济发展、着力在绿色低碳上求突破;聚焦天天有感,织密就业增收网、织细公共服务网、织牢社会安全网、着力在民生改善上求突破。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于群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法治思维,强化依法行政;坚持真抓实干,强化工作执行;坚持严实作风,强化正风肃纪。

会议书面审查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关于设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

孔祥永      于  群(女)   刘 卿     李   强

李  磊             史光荣      李玉标     李   星

彭 静(女)   赵凤轩     何   峰     朱   笛

李朝林             张化书     车小芳     李   伟

王永国            王 斌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大会在县委小礼堂、影剧院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