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度蒙城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2 00:00 来源:蒙城县民政局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条例》学习

  1. 认真学习。我局先后派人参加县政府办、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举办的《条例》培训班。
  2. 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对《条例》进行学习。

二、推进掼和目录编制工作

1、按照《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确定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利用县统一配发的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录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审核后发布。

2、积极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我局加大对编制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力度,积极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认真完成栏目改版升级任务。

3、完成行政职权目录修订并绘制流程图,按照报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三、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机制

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制度、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方法、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采取书面申请受理等措施,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及时发布政府信息

  1.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能够按照更新。每月在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6条以上政务。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共4个栏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机构领导”、“部门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等共12个子栏目。

2、不断完善公开载体。把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作为政府信息发布的主渠道,同时,通过政务公开栏、报纸、宣传单等公开载体,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

3、建设信息查阅场所。我局在办公室设立信息公开查阅点,方便公众查阅。

4、依申请公开工作。未在网上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五、信息发布情况

全年共发布政务信息126条。其中,“部门动态”栏目发布信息77条,“人事信息”栏目发布信息5条,“政策法规”栏目发布信息38条。在此期间,未发生一起针对我局有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少数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在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上还需要进一步挖掘和加强。

 

 

 

                                                  蒙城县民政局

                                                  201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