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度蒙城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7 00:00 来源:蒙城县民政局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条例》学习


  1. 认真学习。我局先后派人参加县政府办、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举办的《条例》培训班。
  2. 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对《条例》进行学习。


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转发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条例》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1. 按时公开政府信息。按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218.23.173.119/web/unit.asp?unit_code=SD009&unit_name=蒙城县民政局),发布政府信息。按规定及时完成了栏目变更、数据迁移工作。
  2. 完善传统公开方式。我局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4块;发放民生工程明白纸、宣传单10万份,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我局共发布信息530条。目前,政府文件从生成到上网公开平均需要6个工作日,最长需要15个工作日;其他信息从生成到上网公开平均需要6个工作日,最长需要15个工作日。在工作中,我局认真总结取得的经验,积极向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报送工作动态等信息。

2013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府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蒙城县民政局

201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