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蒙城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审计局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由蒙城县审计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概述

  根据《条例》及《规定》关于蒙城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县审计局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0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网上咨询、依申请公开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我局按照蒙城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办公室负责我局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网站的信息安全管理,建立和完善了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同时积极动员,强化培训,组织全局同志认真学习《条例》,提高大家对贯彻施行《条例》和《规定》的重要性认识。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根据《条例》及《规定》的要求,专门编制了蒙城县审计局较为规范的信息公开目录,同时还编制发布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编制说明。2010年蒙城县审计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包括机构职责、机构信息和机构设置;法规文件类信息25条,主要涉及一些规范性文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业务动态类信息76条;其他类2两条。

  (二)公开渠道

  1、通过“蒙城县政府在线”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我局办公室查询,地点设在县审计局人秘股,联系电话:0558-7667219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无发生相关费用。

  四、咨询情况

  2010年,本单位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业务咨询共310人次,其中电话咨询达180人次,现场咨询130人次,及时回复率达到100%。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从我局目前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来看,与《条例》和县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特别是主动公开信息更新、审核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的更新、受理流程有待深入、细化,应该更多主动公开业务动态信息以及与民众有切身利益相关的信息;依申请公开接待、受理、答复、沟通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的流程需要进一步探索研究。

  2011年,我们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的文件精神,要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明确公开范围、公开深度、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等内容;二是要扎实做好业务咨询回复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探索依申请受理的工作模式;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完善信息保密审查、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四是要强化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工作人员对《条例》的认知,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服务理念,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