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度蒙城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审计局 字体:[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蒙城县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蒙城县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若干规定》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关注舆情民意,积极推进审计公开工作,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逐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作用不断显现,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为做好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领导和人员保障。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各股室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我局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不予公开两类;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2、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编发审计信息和审计情况的方式上报和对外公布。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最大限度地把政务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全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网发布信息120条,通过市级以上网站发布宣传信息108条,通过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发布宣传信息40篇次,通过本局新开通的网站发布信息37条。

3、2011年,我局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一年来,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今后,对审计报告逐步进行公开(经县政府审批同意)。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不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在初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审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今后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逐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根据要求,逐步加大审计公开的探索力度,对确定公开的审计报告、结果报告,经县政府审批后,及时在网上公开。逐步规范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审计信息。

2、强化落实,自觉接受公众监督。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邀请有关方面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同时,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另外加强内部监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及时调查处理各类举报。


201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