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板桥集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板桥集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板桥集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8 00:00 来源:蒙城县板桥集镇 字体:[ ]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帮助指导下。按照《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表》有关规定,紧密结合板桥集镇工作实际,现对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以来,我镇根据根据《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表》的要求,密切结合板桥集镇工作实际。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镇踏实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过去的一年,板桥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的注重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规范管理各类发展(工作)计划,及时公布公开镇党政班子分工、各站所的工作重点、社会综治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简报等;公开政府机构和人事信息,优化政府管理职能、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和人员配备、主要领导简介、人事变动等等一系列政府应公开的信息都做到真实、有效、公开,方便群众监督。

组织领导方面,在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软硬件环境建设和日常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与目标,切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将制度信息按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进行划分。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由镇党政办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对镇里各站所的信息以及项目开发建设信息进行收集和公开。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案件。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目前我镇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是以网站平台为主;

2、对于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积极探索,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力求以多种渠道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2、持续加强配套设施的建设,做好有力的保障工作;

3、加强认识,进一步完善好相应的考核制度等,并切实抓好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