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小辛集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小辛集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小辛集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05 00:00 来源:蒙城县小辛集乡 字体:[ ]

2018年,小辛集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公开途径、积极回应关切,结合本地各项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乡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乡党政办。

(2)加强日常学习。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章制度对日常工作信息梳理公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制度、文件,提高办事人员业务能力。规范政务公开形式、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一系列制度,不断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内容。

(3)明确职责监督。乡政府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结合本乡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体系,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乡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体系,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筹安排全乡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来,小辛集乡按照信息公开要求,累计公开政务信息898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有:

1.本级政府文件21条;

2.乡级工作动态、会议等22条;

3.本单位的财政预算决算2条。

4、脱贫攻坚工作动态18条;

5、招标采购信息41条;

6.社会救助信息124条,其中城乡低保54条,特困人员供养35条,临时救助19条;

7.农村环境整治18条;

8.农村危房改造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乡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力量需要进一步增强,我乡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仅有1人兼职,工作力量相对较弱,不能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迫切需要。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公开意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以及村社干部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二是健全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管理和报送制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严格审核把关,做到公开规范及时;三是强化人员培训。继续认真做好信息公开人员培训工作,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各种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

                                                                                  蒙城县小辛集乡人民政府

                                                                                        2019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