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楚村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7 00:00 来源: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楚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共十二个部分组成。公众可通过“蒙城县人民政府网(http://mcxxgk.bozhou.gov.cn/XxgkContent/showList/273/0/page_1.html)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中的楚村镇相关业务分栏目查看本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1月1日至202012月31日,楚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8条信息。

(二)依申请公示

2020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并未接到申请公开事项的要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0年,楚村镇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1.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镇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机构,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由镇属单位负责人提出,经审核、镇长批准后,由镇办公室负责办理。要求各站所对所有业务事项进行一次清理,确保应公开的要全部公开到位。

     2. 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镇工作,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政府部门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定义务。一是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了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方案。二是制定完善了楚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机构信息、法律法规、执法依据、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非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等内容,及时发布到楚村镇网站上,做到更新及时、内容全面。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在认真梳理分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四是注重发挥政府网站作用,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有效发挥政府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载体作用,方便社会公众登陆查询。

3.平台建设

在公开内容上,坚持全面、真实、合法的原则,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使信息公开覆盖到业务工作的全领域和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公开形式和平台建设上,按照“规范、实用、明了、方便”的原则,建立了有网页、有意见箱、有举报电话的“三有”公开方式,构筑了立体公开的载体。

4.监督保障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结合保密方面的法律法规,正确把握和处理保密与公开的关系,在信息上网之前认真履行保密审查审批手续,保证国家秘密信息不上网。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我县相关要求,确保发布的信息具备真实性、时效性与权威性。经过自查和上级检查,全年未发生泄密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3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3

 -11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

 -4

0

行政强制

2

-1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9
605097.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对《条例》的学习不够、理解不深,导致工作较为被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2.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导致信息报送、信息公开不及时。

 3.政务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长效机制有待强化,制度执行力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效率。督促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参加上级培训,使其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2.对照问题清单,严格落实整改。乡有关站所、部门对照县下发的问题清单,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及时报送完整的信息。定期对乡有关站所、部门提供信息情况进行通报,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及时性,确保做到政务公开信息的高水准。

3.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公开渠道。主动尝试多种形式的公开方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结合信息化、政府网站的发展趋势,总结现有经验,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途径、新方式,不断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推进楚村镇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楚村镇办公室联系(地址:蒙城县楚村镇凤凰街,联系人:徐文艳,电话:0558-7781001,电子邮箱:chucunzhenzhengfu@163.com,邮编:2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