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楚村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0 00:00 来源: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字体:[ ]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细化各项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力度,不断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和丰富公开内容,达到了“规范、广泛、深入”的要求,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一是对政府信息发布的数量和质量制定新的标准,增强公开的主动性。二是对公文类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凡不涉密的公文类信息都要及时、规范公开。
  (二)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为完成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镇党委政府在年初对镇直各机关分解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要求各单位每月必须提供3篇以上公开信息资料。确保按月完成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楚村镇共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信息289条。其中规范性文件7条,业务公开9条,公益事业9条,其他信息273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发布不是很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等。针对存在的问题,2012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改进和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逐步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实现由“政府公开什么,群众看什么”向“群众想看什么,政府就公开什么”的转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规范,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三是抓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关键。在深入推行过程中,既要全面推行,又要突出重点。当前,要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和最容易产生不正之风、滋生腐败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