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气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 来源:蒙城县气象局 字体:[ ]

(正确格式见附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亳政办明电[2017]4号)的要求,蒙城县气象局组织统计并编制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年度主要工作措施

    (一)调整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及业务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具办人。

     (二)积极配合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认真做好迁移、升级以及日常发布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

    共有8类:一是单位领导;二是单位设置;三是人事信息;四是政策法规;五是规划计划;六是公共气象服务;七是行政执法;八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二)主动公开的形式和数量

    1、网站。通过“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的信息共计298条。

    2、媒体。全年每天通过蒙城电视台、广播电台发布短期天气预报。全年共计发布气象预警信息75次。

    3、短信。通过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平台发布信息1422条。

    4、专题活动。我局通过“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安全生产月咨询日”、“12.4法制宣传日”等专题活动,年内共组织开展气象科普科普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讲座8次,收听人数3860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近万份。

    5、其它方式。主动向全县党政机关和相关部门报送《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天气情况汇报》、《气象灾害影响评估》等决策气象服务材料240期。利用气象标准化示范镇、村的电子显示屏、科普宣传栏、预警大喇叭等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基本实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覆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者电话等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对于业务咨询和申请公开气象资料方面的信息,我局均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受理和提供。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发生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部分信息公开时间有所滞后和工作人员能力有待提升等,需要进一步改进与提高。

    2017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有关部署与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力争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蒙城县气象局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