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财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7 00:00 来源:蒙城县财政局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根据《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并专门配备了3名专兼职工作人员,在局办公室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在局办公室、信息中心及对外服务窗口开辟了电子阅览点、公共查阅点。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7条,全文电子化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事项方面的信息有257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未新增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15年度接受市民咨询0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0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0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改进措施

1、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各业务处室要重点加强日常信息的提供,完善信息审核机制,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2、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逐步制订完善“信息查询首问接待制度”、“领导小组例会制度”、“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制度”、“信息更新维护制度”、“监督投诉制度”及“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日常运转流程。

3、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结合局业务工作特点,重点充实和扩大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同时逐步完善依申请公开的目录,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