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群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2-20 17:08
[ 字体:]

2月1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是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关键抓手。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把服务企业工作做精做细,让企业家暖心放心舒心,从内心深处为安徽的营商环境点赞,让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安徽的金字招牌。要打造更为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践诺守信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安徽发展好,民营经济才会好;民营经济好,安徽会更好。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深入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创新联合体、中试熟化基地等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用融通创新。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加快构建大中小企业协调发展的良好生态,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推动中小企业“铺天盖地”,支持民营企业全方位嵌入安徽的产业布局,深度参与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数智化、绿色化转型,推行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支持大中型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标杆项目,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普及工程,建设一批绿色工厂、零碳工厂、零碳产业园。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开放发展,深入实施“徽动全球”出海行动,帮助民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支持民营企业与外资企业对接、民资与外资嫁接,让更多民营企业在全球市场搏击风浪、强筋壮骨、跃升蝶变。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健康成长,鼓励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高位推进,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完善季度工作“赛马”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民营企业家恳谈会等制度,用好“民声呼应”“12345”营商环境监督分线等载体,不断拓展现场办公机制,做到问题在哪里、工作现场就在哪里、解决推动就在哪里。要强化改革攻坚,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案例工作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打破常规,义不逃责、事不避难,大胆地闯、大胆地干。要凝聚工作合力,讲好新时代徽商故事,加大对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的评选表彰和宣传力度,持续完善以企业为中心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