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群赴县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2-28 15:31
[ 字体:]

近日,县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县经济开发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实地了解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面对面解决突出问题。县委书记孔祥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县委副书记李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了县经开区、兴蒙公司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事项;与会有关领导及相关单位围绕解决开发区问题诉求进行了充分讨论、现场答复。

孔祥永对经开区2023年工作成效和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经开区、兴蒙公司提出的诉求和事项,要求相关单位要形成问题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做好跟踪问效、闭环管理。

孔祥永强调,要聚焦主业主责,锚定主战场定位。牢记开发区管委会的主业主责就是拼经济、抓招商、建项目、壮产业。要在赋权增能上做“加法”、在减负提效上做“减法”、在联动融合上做“乘法”,聚焦“三大主导产业”,加快集群式发展,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

孔祥永强调,要聚焦集约高效,树牢高质量导向。要以提升高质量发展综合质量效益为中心,切实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开发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开展闲置低效用地治理,严格招商项目准入审核,深入推进“标准地”改革,强化亩均效益评价结果运用。要聚焦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肃纪律规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于群在讲话时指出,要正视问题,厘清经开区与属地、部门、公司之间的关系,循序渐进推进经开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培养专业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史光荣、高竞竞、郑戈、武万福、熊笑天、王雷、王振武、朱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