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群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2-01 16:49
[ 字体:]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于群先后来到许疃煤矿、许疃卫生院、许疃敬老院、县中医院康养中心、中影巨幕影院、星辉KTV、飞子烧烤、新希望英语培训机构、第三自来水厂等地,对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现场,于群认真查看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要求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使用消防器材,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

于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群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聚焦医院、餐饮、影院、养老院、校外培训机构、沿街门店、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突出做好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重点地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严格落实 "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 和 " 三管三必须 " 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全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