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群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访问次数: 作者:蔡超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4-24 16:38
[ 字体:]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于群到涡河、城市森林公园东区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于群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全力巩固提升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实效,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于群实地查看了涡河水环境治理,听取近期河长制问题排查整改汇报,详细了解涡河及全县河道水质保护、防汛备汛及河长制落实等情况。
    于群强调,涡河是我县的母亲河,各级河湖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牢河湖管护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巡河、护河、治河各项工作。认真开展涡河及全县水域生态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各类危害水环境、水生态违法行为。统筹抓好防溺水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持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幸福感。在城市森林公园东区开展巡林工作时,于群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林下食用菌种植的介绍。
    于群要求,要严格执行好林长制,全力以赴推动“林长制”工作做细做优,着力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文章,不断拓展林业效益。要创新林业发展思路,依托丰富的林业资源,多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