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3 09:29 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亳州市蒙城县发改委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亳州m蒙市城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网址:https://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1/0/page_1.html)。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县发改委联系(地址:安徽省亳州蒙城县周元西路146号,电话:0558-7623858,邮编:23350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开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根据上级重点领域目录调整要求,及时梳理栏目,按照最新要求更新信息主动开展数据对接对机构改革后新的权责清单进行系统的调整和公开2023年我委全年主动公开发布信息997条,其中包括:政策法规20条,重大决策预公开57条,建议提案办理12条,领导活动28条,机构设置27条,财政资金76条,行政权力运行125条,新闻发布6条,重大项目建设125条,公共资源交易50条,“其他84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387条。

    ()依申请公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件的登记、办理、回复工作,做到详细登记、认真办理、按时回复。我委安排专人负责数据核对和主题分类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依申请公开流程。2023年,我委总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按时办结1件,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管理

    2023年,我委进一步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紧责任,优化公开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效率,明确信息发布各个环节负责人责任,对所公开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涉及全局性信息由委分管领导审阅后方可发布,重要信息发布必须经委主要领导同意。妥善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对依法应当保密的,要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对日常发布信息按月对典型错别字进行排查,确保发布信息高效准确。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0件,废止失效文件0件。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严格按照县政府完成网站集约化整合政务公开建设标准与要求,将各栏目信息及时更新发布,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严格执行政府网站工作规程和技术标准规范,及时调整我委政务公开网站栏目组配。现阶段,我委尚无开设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的计划。

    (五)监督保障

    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及时调整政务公开相关人员,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监督考核,我单位将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定期调度通报,2023年度我单位未发生责任追究结果情况。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及时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做好整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1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1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1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2023年,我委网上公开信息存在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质量和频率有所欠缺。部分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连续性还需进一步提高,未能做到及时更新;二是解读形式相对单一,本级政策解读数量少,政策解读主要是文字解读;三是互动交流不够深入。虽然蒙城县发改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了一些互动交流活动,但总体来说还不够深入,与公众的互动还不够充分,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蒙城县发改委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把政务公开贯穿到政务运行全过程。一是及时更新发布。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提高其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和业务水平对拟发布信息严把质量关,减少错敏字、无效链接等现象,确保栏目定期更新。二是增加栏目信息。积极主动对接业务股室,及时获取信息,尤其是政策解读及重点领域信息。三是加强互动交流。通过开展线上问答、意见征集等活动,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提高社会认知度和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项提升行动的通知》(皖政务办〔20233号)要求,市、县(区)发改部门认真做好重点领域公开事项目录更新替代工作,对照《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领域价格领域信息公开事项目录的通知》内容,规范发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实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