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蒙城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1 00:00 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及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发改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报告在信息公开网上公开。

一、概述

2018年,我委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积极、稳妥、高效地开展了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要求,县发改委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发改委办公室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落实,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着力完善和规范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二是建立了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安排一名掌握信息比较全面、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为信息员,负责本单位信息的审核、提供,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建立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一是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工作各个环节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落实责任分工,认真履行好信息公开的责任和义务。三是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举报受理制度等。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县发改委网站上设立了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及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行政权力运行、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精准扶贫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价格与收费等栏目。全年更新信息的数量达到319条。其中:机构领导和机构设置类信息5条,人事任免类信息9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5条,决策公开及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信息24条,行政权力运行类信息2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部门预决算类信息17条,招标采购类信息6条,新闻发布类信息7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类信息44条,精准扶贫情况类信息7条,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类信息10条,价格与收费类信息7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及诉讼情况

2018年,我委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六、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平衡,工作配合上不够积极主动。二是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正常,存在工作时紧时松现象。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狠抓落实,规范内容。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有关信息公开文件和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培训,熟悉业务。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三是采取措施,积极整改。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搞好自查自纠,解决好信息生成日期误定、信息类别划分错误、栏目无信息内容等突出问题,切实规范信息公开。四是完善制度,确保长效。完善建立内部考核、定期督查和岗位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拖拉、不及时公开信息的部门要实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