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蒙城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蒙城县发改委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狠抓学习培训,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年以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此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同时,在各科室设立信息员,负责做好本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审核、编发,形成了全委信息公开的工作网络。  

      二是狠抓学习培训,强化队伍建设。各科室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要求,精心挑选配备信息公开信息员。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印发的相关文件,并结合信息公开的新要求、新做法,加强信息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了信息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和县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我委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1条,通过发改委门户网站公开信息一百多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信息报送的时效性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