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发改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0-03-12 00:00 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09年,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政府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步走上制度化、正规化轨道。20009年共整理、录入、发布45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健全组织,落实责任

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我委专门成立了蒙城县发改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陈皞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管,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顺利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

(二)制定方案,广泛发动

为深入开展200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我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印发<蒙城县发改委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我委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和形式、方法步骤和保证措施,实现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时按要求报送相关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总结及相关材料。

(三)严格要求,抓好公开

1、是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要求

根据政务公开的相关文件要求,我委要求各科室凡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个人隐私的内部政务工作,都要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公开,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将科室内部政务公开工作列入目标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进行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免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有针对性问题的公开,在规定期限作出是否公开的答复,可以公开的,要立即公开;不能公开的,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2、是抓好工作职能信息的公开

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委各科室的工作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在此基础上将发改委的机构设置及各科室的工作职能、业务范围、办事程序、承诺时限等均予以公示。与此同时,充分利用政府信息网站的公开渠道,把上述工作职能内容全部上网公开,在更大范围内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

4、是抓好部门工作信息的公开

以政务信息为载体,及时了解掌握、整理采编各科室工作总结或情况汇报,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全面、准确、及时反映发展改革工作等动态信息。以县政府信息网站为平台,积极投稿,宣传我委的工作。

二、监督保障,确保落实

1)是建立监督保障制度。充分发挥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监督、检查职能,强化对各科室政务公开的督导、检查,确保政务公开的全面落实。加大对举报、投诉的查处力度,凡有举报、投诉,都要认真调查处理,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情况,确保政务公开顺利开展。

2)是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从机关到各办事部门,从各办事部门到各岗位,从领导干部到具体办事人员,责任明确、主体清晰的责任体系。

3)是健全考核评议制度。按照简便、实用的原则,把实际效果作为考评的核心,合理确定考评内容,量化考评标准,改进考评办法;把办事公开纳入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行风评议和效能建设的范围,采取全面评议与重点评议相结合,现场评议与网上调查、问卷测评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并根据群众评议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

4)是拓宽群众监督渠道。通过投诉、评议等多种形式进行监督,推进局县发改委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解答提出的问题。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