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5 00:00 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要求,由蒙城县水务局编制。报告统计数据截止时间2018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8年度,县水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公众关切,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促进了水利信息公开制度建设。2018年度,县水务局主动公开信息30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领导类信息10条,占总体比例为3.3%;人事信息类信息11条,占总体3.6%;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占总体2.0%;决策公开类信息17条,占总体5.6%;行政执法类信息18条,占总体6.0%;规划计划类信息11条,占总体3.6%;财政预算类信息3条,占总体1.4%;招标采购类信息21条,占总体7.0%;新闻发布类信息9条,占总体3.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类信息53条,占总体17.5%。精准扶贫类信息17条,占总体5.6%,回应关切、新媒体运用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类信息10条,占总体3.3%;应急管理类信息9条,占总体3.0%。从信息数量来看,相比往年有很大提升。根据本单位所履行的政府职能,并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水利工作情况。没有发生失密、泄密等信息公开事故。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公开制度执行尚不十分严格,运行高效的政务公开模式尚未形成。

(2)人员配备有所增加,但均为兼职,日常工作较多,时间投入相比与政务公开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3)局属各单位、局直各股室对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视程度不一致,导致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平衡,有的部门信息多,有的部门信息少。

2019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今年,我局成立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网络信息发布审核监督管理制度,将进一步自上而下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重视力度,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安全性。

(2)继续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政务公开工作专职人员,2019年拟引进多名工作人员进入局机关参加工作,届时将增加政务公开网站维护人数,探索建立“谁主管,谁更新;谁负责,谁更新”的健康政务公开运行模式。积极参加县政府办举办的各类培训班,提高思想意识,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

(3)继续扩大服务群众。政务公开网站的建设目的就是方便群众参政议政,了解时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扩大网站知晓率和使用率是重中之重。将配合政府办相关安排部署,不断扩大网站宣传,扩大信息受众。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本局对外公布了三台电话(办公室:7623169、水事违法案件举报电话:7623897、农饮工作:7622180),作为咨询投诉电话,积极服务局内重大活动的电话咨询及投诉,全年共接受咨询电话240余起,其中举报电话20余起。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件。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有兼职人员2名,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网站建设和维护实报实销;

3、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