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水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00:00 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我局编制了 2019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的内容为: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推进水利部门重点领域政务公开的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数据统计期限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蒙城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mcxxgk.bo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县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蒙城县芡河路48号,电话:0558-7623169,邮编:233500)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2019年度,县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公众关切,围绕水行政主管部门职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如下:

1、主动公开信息238条,其中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领导类信息15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决策公开类信息17条,行政执法类信息1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1条,财政预算类信息3条,行政许可类的32条,招标采购类信息11条,新闻发布类信息3条,回应关切、新媒体运用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类信16条。

2、依申请公开1件,其中社会组织申请1件,因危及“三安全一稳定”不予公开1件。

3、政府信息管理:大力加强队伍建设,配齐政务公开工作人员3人,分工负责、协同合作。加强联系沟通,探索形成了“谁主管、谁提供;谁负责、谁更新”的机关政务公开格局。

4、平台建设:积极配合政府办统一安排,将平台及数据整体迁移至集约化平台,完成信息公开平台升级,实现了信息的互联互通。平稳有序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新建、整合、迁移等工作。根据水利部门职能,做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信息公开数量相比往年有很大提升。

5、监督保障:制定《蒙城县水利局网络信息审核发布制度》,所有公开信息均由分管负责人审核,重要信息由主要负责人审核,有效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权威性,全年未发生失密、泄密等信息公开事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务公开栏目更新监督机制不健全,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综合评分不高。

(2)公开信息全面性和具体性不足,对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

(3)公开信息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

2020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不断改进:

  1. 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职能和人事变动情况,重新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提高工作协同性。

  2. 继续提高工作水平。积极参加县政府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加强对本单位相关政务栏目人员的传达学习,提高思想意识和业务能力。

  3. 继续改进服务群众。不断扩大网站宣传,拓宽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渠道,改进公开信息质量,探索产生更多政务公开服务社会公众的价值。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局面向社会公开三台电话:

    1、综合咨询:0558-7623169(水利局机关办公室)

    2、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监督举报:7668110(农饮总站)。

    3、水事违法案件举报:18075216618(蒙城县水利局水政水资源股股长:孙昱)

       公众如遇涉及我局职责的农饮安全、水政执法等相关问题,可拨打相关电话进行咨询。

     

                                 蒙城县水利局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