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水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00:00 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要求,由蒙城县水务局编制。报告统计数据截止时间2016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6年度,县水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公众关切,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促进了水利信息公开制度建设。2016年度,县水务局主动公开信息21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领导类信息54条,占总体比例为24.6%;人事信息类信息0条,占总体0%;行政执法类信息3条,占总体1.4%;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0.9%;财政预算类信息3条,占总体1.4%;招标采购类信息42条,占总体19.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类信息115条,占总体57.5%。根据本单位所履行的政府职能,并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水利工作情况。没有发生失密、泄密等信息公开事故。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工作流程不够规范,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2)人员配备不足,缺乏专业人员。(3)各部门和各单位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不一致,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平衡,有的部门多,有的部门少。    2017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进一步优化网站版面,增设或调整相关栏目,确保及时动态更新,将网站打造成方便群众了解相关政策、监督水利工作的重要平台。二是加大水利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机关内部管理,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三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专职人员,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未受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本局对外公布了三台电话(办公室:7623169、水事违法案件举报电话:7623897、农饮工作:7622180),作为咨询投诉电话,积极服务局内重大活动的电话咨询及投诉,全年共接受咨询电话130余起,其中举报电话30余起。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件。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有兼职人员1名,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网站建设和维护实报实销。   

3、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