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园街道:转作风 优环境 促发展 奋力书写“蝶变”答卷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4-07 17:05
[ 字体:]

漆园街道积极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深入实施秸秆变肉工程,坚持以人为本,依托“千万工程”,打造和美乡村,持续完善乡村治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四个蝶变”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四个蒙城”书写漆园发展高质量答卷。
    贵邦牧业有限公司位于漆园街道旭光村,占地30亩,总投资近1000万元,目前存栏肉牛656头,预计五月底将出栏120头。该公司从作物秸秆饲料收集堆放、黄储发酵、揉丝加工、精细喂养、无污化处理等相关程序形成了“链式”养殖模式。
    2023年,漆园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 的合作模式,倾力打造“漆园肉牛养殖基地”。截至目前,肉牛存栏8188头,出栏5752头;养殖场(户)88家,其中50头规模以上养殖场24家,规模以下养殖场64家;重点培育养殖专业村2个。
    漆园街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抓落实求实效,抓实事惠民生。2023年,该街道办事处完成财政收入4792.4万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2200.3万元,工业生产总产值3.4亿元。位于漆园街道办事处香山村的安徽福满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经营冰蛋白、蛋白粉、蛋黄粉加工,公司占地70余亩,生产车间1万多平米,日加工鸡蛋300万枚,年产值4.5亿元。
    漆园街道充分抓住建设皖北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有利条件,聚焦食品制造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增效行动,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紧盯江浙沪、广东等产业转移重点地区,用好“同乡、同行”等资源,精准 “敲门”,积极放大福满达、邦民等企业 “二期效应”,以商招商、强力“磁吸”,着力打造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漆园街道积极推行“党群议事会”制度,依托村干部、村民组长、群众代表、老乡贤等,组成一支200余人的网格员管理队伍。日常工作中,通过网格员熟悉村情民意的优势,及时反馈村民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达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的良好效果。
    漆园街道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打造“十里井”精品示范村为抓手,坚持精心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高标准做好村庄布局规划,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漆园街道持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把从严监督管理与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健全目标考核管理办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