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残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3 00:00 来源: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作用,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行政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我会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及时调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加强了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共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协调运行机制。

二、明确分工,多渠道发布

指定办公室为信息具体发布机构,各股室提供信息来源,包括法律法规、工作动态、规划计划、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资金信息、其他信息、机构职能等方面的内容,并制定了2010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下发给各股室和下属各单位,坚持我会工作动态等信息的及时更新。我会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为亳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除特殊情况外,公开事项须在该工作确定后10个工作日以内发布。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0年,我会在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95条,其中:部门动态栏目发布信息94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栏目发布1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0年,虽然我会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但对信息公开申请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三、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

我会制定了《蒙城县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明确、细化各股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工和职责,建立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一系列制度。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

虽然我会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在内容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系统管理缺乏专门技术人才,目前没有专职的专业技术人才;三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晓率还不够高。

2011年,我会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二是加强机关工作人员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技能;提高防范计算机病毒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促使人民群众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继续重点推进社会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政务信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切实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