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双涧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双涧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双涧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8 00:00 来源:蒙城县双涧镇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双涧镇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58—7711001。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镇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1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府工作及机构职能、业务类信息共641条,占72%;社会保障类和信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共48条,占5.4%;其他信息占22.6%。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2015年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

  网站公开主要有:政府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政府会议、应急管理、依法行政、财政预算决算、乡村建设、土地利用与管理、优抚救济、计划生育、其他等。

  党务政务公开栏分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即时公开三块。主要公开:单位简介、领导分工、公开流程、人事信息、工作总结和要点、统计数据、工作动态;有关民生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监督、检查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

  对内公开栏主要有:政府支出、驻村情况、机关学习情况、考勤情况、机关党务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一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内务公开栏以及我镇相关公示点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阳光村务网、先锋网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比较广、数量多,但本年度并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均实行免费。本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0元,无减免情况。.

  五、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本镇2015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镇的信息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优化;

  2、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改进措施上,我镇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二是要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保证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