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城关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1 00:00 来源: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1、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党政办负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调度和日常事务。我镇建立的职责分工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我镇按照《条例》要求,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一是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区制定的各项制度。二是结合本镇实际,制订相关制度,建立了镇政府信息公开等具体工作规定,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得到办理反馈。通过制度的建设,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对镇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的运行情况和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在年终进行检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主要包括主动公开了多少信息、依申请回复了多少、操作中存在什么问题等,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年终专门开会总结,进行统一评价和奖惩。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启动行政问责,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4、为贯彻县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我镇积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自纠,镇党政班子成员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专门会议,对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量累计620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各类别信息占主动公开信息总量的比重。向社会公开的信息主要有以下6类:计划总结类121条,占19.5%,法规公文类190条,占30.6%,公告公示类77条,占12%,表彰奖励26条,占4%,新闻报道187条,占30%,其他信息17条,占2.7%。

   3、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镇人大会以及电子政务平台、镇政府固定宣传栏(显示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暂没有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虽然已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各类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镇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开信息量不多,信息发布内容归类不准确,队伍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采集渠道,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学习与培训,督促信息工作人员及时、严格按规范要求公开信息,切实强化网络操作技术学习,有效提升信息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