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2 16:48 来源: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字体:[ ]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网址:https://https://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265/0/page_1.html)“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周元西路解放街41号,电话:0558-7622098,邮编:23350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1.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2023年,蒙城县城关街道积极主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按时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主动做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回应,共发布主动回应关切类信息72条。

2.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城关街道高度重视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发布土地征收、土地利用、房屋征收等公共资源配置信息31条;发布促进创业、教育信息、基本医疗卫生、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信息403条。2023年,我街道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发布政府信息1837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第四章关于依申请公开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2023年度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共通过网络平台、信函等方式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化,我街道加强政务信息日常管理,及时、准确地公开群众最关心、与之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内容,严格把关公开信息质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流程,加大对公开信息的隐私排查力度,做到信息公开前全面审核,确保公开信息无隐私泄露。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街道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多渠道获取信息资源,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平台页面友好度和组配完备性。同时主动调整优化主动公开目录,提高政务公开的范围并且加强对政务公开渠道管理,做到严格管理、审查发布内容。严格落实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问题整改;二是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定期调度街道各站所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五是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五)监督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我街道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负责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指导、审核发布、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等工作,并及时完成问题整改。健全工作制度,我街道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2023年,我街道办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主动接受社会评议,未发生相关责任人责任追究问题情况,未出现违反有关法律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制度机制建设不够。围绕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规范不够,健全公开工作机制不够,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践上升为制度规范不够,推进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不够。

2.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够。随着社会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因我街道基层事务繁多,无法配备专职人员,导致人员队伍建设不能满足形势发展需要,公开队伍整体的专业化、理论化水平不高,对政策的把握能力不强,处理公开具体工作中复杂问题办法不多,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受、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环节工作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二是着力加强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力度。街道加大对负责信息管理及公开等相关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配齐配全电脑操作、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提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2024年,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积极做好面向公众的宣传工作,结合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及时更新公开内容,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强化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蒙城县城关街道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本部门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任务分解表,积极配合县政务公开办完成本年度重点领域目录搭建,实现新旧目录完全替换工作;基层双化:一是对于未能更新至本年度的信息,现已整改更新至本年度数据。二是对于需要按照季度更新的信息,现已更新第四季度信息。下一步我街道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针对重点领域、两化领域等内容进一步进行梳理,及时收集归纳,提前规划。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蒙城县城关街道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