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许疃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许疃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许疃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2 00:00 来源:蒙城县许疃镇 字体:[ ]

许疃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9年以来,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为指导,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经济指标,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迈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深化管理改革,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推进政府工作,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在党务、政务、村务公开、信息公开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9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现把一年来的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成立组织、完善制度1、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为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工作,许疃镇成立了政务公开、财务公开等相关领导小组。2、  完善制度。我镇先后制定了《许疃镇财务公开工作方案》、《政务、村务公开制度》、《许疃镇廉政建设方案》、《许疃镇先锋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二、信息公开的内容1、重大会议及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决策。2、新农村建设规划、进展情况。3、镇村财务收支情况。4、镇村干部德、能、勤、绩的考评、考核公开。5、镇村干部选拔任用公开。6、综合补贴、粮食补贴金额公开。7、农村五保、低保信息公开。8、新农合信息公开。9、大病救助、残疾人救助情况公开。10、贫困大学生救助情况公开。11、民政殡改公开。12、特困户照顾情况公开。13、独生子女费公开。14、添置、购买办公设备按程序办理,公开公示。15、信访案件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公开。16、领导接待日时间、地点公开。17、创业优惠政策公开。18、举报监督电话、举报箱(邮箱)地点公开。

三、信息公开的形成1、许疃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亳州市信息公开网)。2、建立公开栏(政府院内橱窗)。3、热线电话7941001     13856849001。4、设立意见箱、举报箱(镇政府办公楼门口)。5、会议公开。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很多工作都有待进一步完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始终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监督机制,规范公开程序,构建公开平台,统一公开事务管理,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有效促进廉政建设,为我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