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篱笆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篱笆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篱笆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10 00:00 来源:蒙城县篱笆镇 字体:[ ]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我镇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落实《条例》要求,以“三个一”建设为标准,落实场所、建立队伍,完善相关制度,并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建设优势,统筹安排,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使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成果日趋明显。现将本年度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一年来,我镇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机构健全,领导责任到位、工作人员职责清晰具体。按照工作实际,建立起镇党政一把手主要负责,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构,按要求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并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把政府信息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安排部署,检查落实。

二、建章立制,强化规范化建设

我镇根据《条例》规定及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已制定执行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等一系列制度,适时修改补充完善。同时参照执行县政府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信息协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载体,精心打造服务型政府。

为使公众方便、快捷、多元获取信息,我镇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规范信息发布。并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依法妥善处理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一是在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主动把其作为宣传篱笆、介绍篱笆、推介篱笆的重要载体,为篱笆的发展投石问路。

二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强化本单位政务信息查询点的建设,在镇党政办公室设立资料查阅室,切实方便群众知情办事。

三是充分利用电子设施创新公开形式。除在办公楼大厅醒目位置将全镇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以监督牌的形式向群众公示服务承诺外,还在政务中心大楼安装LED显示屏,对全镇党务、政务相关工作以及镇域农村社区建设工作面向公众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创新服务群众举措。

四、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1、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努力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2、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目录、内容,扩大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3、及时整理发布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收集整理常见问题并发布到平台,方便群众查询,对网络咨询和提问,在时限内办复,杜绝超时办结事项和长期不办结事项。

4、继续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程序,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2009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