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篱笆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篱笆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篱笆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1 00:00 来源:蒙城县篱笆镇 字体:[ ]

 

2018年以来,我镇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积极学习政务公开业务知识,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本着应公开尽公开的工作原则,细致、严谨的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1554条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3.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二、工作保障

(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为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能够科学有效的开展,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篱笆镇特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张胡周担任,副组长由分管领导袁世杰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由党政办全体工作人员、镇直各科室负责人,业务人员组成。定期召开业务部署会,及时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有条不紊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1. 建立健全激励机制

    出台了《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制度》,规定镇直各科室必须按时按质报送信息,并且给予相应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切实提高了各科室信息员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

  2. 求真务实开展工作

    严格落实谁公开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政务公开具办人严格审核把关各类信息,坚决杜绝虚假信息,透露公民个人隐私的信息。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且召开信息员业务培训会,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从根本上提高信息工作者信息报送的质量。

  1. 存在的问题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同样也存在着问题:

  1. 业务不熟。政务公开工作者只是定期的进行相关信息的公开与发布,不会主动的,创新性开展工作,不能够主动的去学习政务公开工作的先进业务知识。

    (二)个别信息员工作的积极性不高。个别信息员因为忙于日常工作,有时会疏于信息的报送,导致相关具有时效性的信息不能够及时的得到公开。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9年,我镇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紧抓政务公开工作不放松。

  1. 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的去学习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知识。

  2. 更加严格的进行信息审核,保证信息报送的质量。

    (三)进一步加强指导,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保证信息员能够按时按质报送信息。